楊憲宏工作權 記協嚴重關切

本於維護會員工作權立場,籲民視董事會遵守工作合約

【本刊訊】記協在民視董事會前夕,針對楊憲宏事件再度表達關切,呼籲民視董事會在民 視發展及保障楊憲宏工作權間,創造雙贏局面。記協認 為,蔡同榮先前對楊憲宏的調職行 為,已違反工作合約規 定。因此在十月十四日指針對本案發表聲明,聲明全文如 下:

民視董事會將於10月16日召開會議,預料將對新聞部經理楊憲宏之職務有所決定。記協本 於維護會員工作權之立場,呼籲民視董事會務必遵守雙方簽訂之工作合約,並且不得以不 當手段取得之資料,作為損害楊憲宏工作權益之依據。

針對楊憲宏被調職案,記協義務律師邱晃泉已清楚指出,楊憲宏與民視之合約係針對新聞 部經理一職所簽之委任契 約,董事長蔡同榮違背9月12日董事會決議,將楊憲宏逕行調為董 事長特別助理,已違反工作合約中之相關規定,對楊憲宏之工作權造成傷害。

此外,記協認為,以不正當手段取得之資料,絕對不允許作人事處置之『正當理由』。民 視管理當局對楊憲宏事件裡所使用的竊聽錄音帶,不僅毒化了媒體環境,同時也使得對楊 憲宏到目前為止的相關處置都失去正當性。記協呼籲民視所有董事會成員拒絕使用錄音帶 的內容作為他們在董事會裡行使職權依據。

記協指出,民視管理當局處理楊憲宏工作權的作法已經誤入歧途,記協誠懇希望民視董事 會發揮集體智慧,尋找妥適的解決方案,為民視的未來發展,為保障楊憲宏的工作權創造 出一個雙贏的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