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記協 因為有您在

──「搶救記協」緊急呼籲

親愛的記協夥伴們:

 春天是祝福與成長的季節。

 然而,在這個美好的節令中,我們要卻向大家吐露記協的憂慮與處境,並尋求大家的支持與協助。

 記協成立近六年以來,財務狀況一直都是相當窘迫的,記協的歷任幹部,除了要宣揚新聞自由的理念、捍衛新聞工作權及推動相關的會務之外,年復一年的募款壓力,始終是記協幹部沈重的負擔。

 這是記協最不擅長,但也得咬牙去承擔的艱鉅任務。

 在您的協助與支持下,我們一年一年的辛苦走過來。大家逐漸看到記協的成長與茁壯,成為許多新聞同業可以信賴、肯定、讚賞的團體。

 但是,近年來隨著政經形勢、社會風氣及媒體環境的急劇變化,記協的會務工作相對複雜、繁重,包括媒體勞資糾紛的協助,新聞研習營的舉辦,校園新聞種籽的開發等等……

 我們努力的讓記協與台灣的社會同步成長,認識記協的人多了,對記協期許、建議的人也多了……

 我們歡喜地看見記協的努力與成長,但卻開始擔心光憑幾位幹部的人際動員募款,能否讓這個「朝氣、活力」的團體,繼續運作下去?

 容我們向您報告:

 做為一個沒有接受政府補助、只接受小額捐款的團體來講。記協每年的經常費用,估計需要一百五十萬元(每個月所需經費,包括辦公室人事、租金、水電及事務支出約十二萬元),如果再加上《目擊者》雙月刊的編務、印製及發行費用,總共要三百萬元的經費,才能讓記協「健健康康、活蹦亂跳」的走下去。

 然而,經過我們四月下旬召開的臨時執監委會議審查的結果,記協到四月底的流動現金只剩七萬元,連辦公室會務人員的薪水發放都出了問題。

 坦白說,這是記協「先天不足」的生存危機:也是我們責無旁貸的嚴厲挑戰。

 我們相信你一定和我們一樣。

 願意以愛、信心和堅持,來維護我們追求的媒體夢土。

 尤其當台灣媒體環境經營日益惡化之際,我們更需要堅固記協的組織與戰力,幫失業無助的新聞同業發聲;為亟需改造的媒體環境努力。

 這是我們堅持為媒體人所保留的一個美好的家園;也是我們希望為新聞人所捍衛的一座勇敢的堡壘。

 我們不會走,不會放棄。

 也希望一直在我們身旁的您。

 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。

 因為有您在!

記協會長:余佳璋(年代新聞台)

執委:張瑞昌(中國時報)、圓義書(勁報)、鄭滄杰(中國時報)、石靜文(東森月刊)、何榮幸(中國時報)、何炯榮(聯合報)、陳玉華(工商時報)、蔡慧琳(中天電視)、梁永煌(財訊)、鄭懿瀛(台灣日報)、曾國仁(今週刊)、劉俊宏(公共電視)、羅碧霞(東森新聞報)、邱秀珍(三立電視)

監委:呂東熹(自立晚報)、蔡坤龍(中國時報)、詹怡宜(TVBS)

※記協乃合法登記的人民團體,贊助金額還可依法於年度報稅時抵繳稅捐。並依記協章程規定,個人捐款最高十萬元,法人最高三十萬元,竭誠歡迎您繼續為媒體改革理想共盡心力。

捐款/贊助方式:可利用附上的

郵政劃撥單或信用卡簽帳單

劃撥帳號:18905850

戶名:台灣新聞記者協會

{MW}


回第二十三期目錄